無名小站FacebookPlurk樂天返回首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
內頁上方
最新消息
icon 首頁icon最新消息icon網購美食 該注意些什麼?

網購美食 該注意些什麼?

網購美食 該注意些什麼?

發佈日期:2019/11/24
想吃美食嗎?在網路時代,只要動動手指,就可用電腦、手機上網訂購,又快又方便,食藥署建議,民眾可參考以下方式來選擇商品。

1.選擇良好商家:購買網路食品時,應看清楚網頁上產品的相關訊息,盡量選購完整包裝產品,同時選擇商譽信用良好的店家。

2.解讀產品資訊:購買前應先仔細觀察網路上產品包裝的完整性,暸解產品的屬性及來源,購買有完整包裝且有中文標示內容(如品名、內容物名稱、重量、國內負責廠商名稱、地址、電話、有效日期、原產地、營養標示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事項等)的產品。收到產品後,再逐一檢視前述應注意事項,以確保買到有效期限內符合衛生安全的食品,確認無誤後再行開封食用。

3.注意運送條件:應瞭解產品販售網頁上所標註的保存及運送方式,並於收到商品時確認運送溫度是否相符,及外包裝是否清潔完整。若屬冷凍或冷藏商品,卻使用常溫方式運送,恐有微生物滋長、腐敗及變質之虞,應盡速通知業者退換商品或退款。

    如果消費者對產品的成分或標示等有任何疑問,可利用留言、電郵或電話向賣家進行確認,避免購買到品質不良的產品。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署 藥物食品安全週報
 https://www.fda.gov.tw/TC/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.aspx?id=1271&tid=2905
回列表 回上頁
Copyright ©2010 呈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一路二段64號 /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252巷71弄77號
Tel: +886-3-3150607 Fax: +886-3-3585256 E-mail: CkService@cafe2000.com.tw | 聯絡我們